2010年9月6日星期一

精英赛后记--希望鼓队的都能看到

我是一个不会打鼓的鼓队负责老师。
跟着去比赛老实说原本会以为是一件很无聊的事,
但比赛这回事就是很奇妙,
在看了几组鼓队的表演后,
我也头头是道地开始有了自己的一些看法。
趁还没有忘记之前,赶快写起来~

节令鼓的未来到底在哪里?
到底节令鼓的意义目前还在坚持的还有谁?
文化是不是口号而已?
喊过了以后就继续后现代,继续剧场?
彩排1

这些问题在比赛的期间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,
挥之不去。
8支队伍,两条不同的路。
我想说,如果哗众取宠最后变成一种潮流,
我不明白节令鼓生存与传唱的意义是什么。
所以,鼓手们,
别人的表演吸引了别人多少的眼球,那是他们的路;
我们如果要坚持意义以及节令鼓精神,那么我们就要继续走我们的路。
文化的传承肯定是一条寂寞孤单的路,
毕竟大家看的都是表象,
如果我们有这一层的认知,
那么就算注定不会得到肯定,
我们也要流着眼泪走下去。

不过如果我们因为这样就排斥别的风格,
那么我们最后就是一群固执的人而已。
形式包容各家,坚持传统意义,
我想这就是为什么宽中鼓队可以得到成功的原因。

这些话我没有办法当着你们的面跟你们说,
因为我只是一个在门外的人,
而且这些话不见得你们都会想听,
我希望有机会看到的人,
好好想一想,
鼓队应该要怎样改变以及如何进步,
这样我们才可以达到真正的高峰。

不管怎么样,
华中节令鼓,
记住:
我们是强队!!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