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3日星期五

纪念册

多几个小时,就要跟鼓队去新山比赛了。
这就是我的假期,忙碌忙碌and忙碌。

学生们都已经开始放假一天半了,
我的任务还是一样的多。

刚刚结束了的是校内的培训--赏识教育工作坊。
具体的内容在经过一连串的昏睡和梦游后早已忘得一干二净,
但是最后结业的时候收到的一叠赏识储蓄单,
填满了我这两天暖暖的回忆。

真的很感谢那些填了单子给我的同事,
不管是为了临时拼凑人数还是真心真意的赏识,
你们给我的意见还有评价,
我会永远的记在心放在心上。

不过同时我也很抱歉,
因为懒惰的关系,
所以我只填了很少的单子给我赏识的人。
其实很多的同事我都有很多的感谢要说,
只是懒惰,真的,相信我,我只是懒惰写而已。

回想这两天上的课,
我真的要对家里的孩子说声抱歉。
我是一个失败的舅舅,
在你面对到打击的时候
我还在伤口上撒盐。
我知道你不聪明,
可是我始终没有给予足够的耐性。
我知道我伤害了你,
希望你知道,
我(当然还有你娘)只是因为太爱你,
才会不知道该怎么爱你。

我们总是对优点视而不见,
而对缺点斤斤计较。
我完全同意老师所讲的“好孩子”和“坏孩子”
其实都在孩子的心里面存在着,
而我们时常只能唤醒负面的那一面。

下一次,我会做得更好,
把你(们)的“好孩子”呼唤出来的,
我亲爱的外甥
当然
还有那45个活宝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